物理网博客
站内留言板:三个物理疑问的回答
2013.10.25 16: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5日-原创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光路产生全反射现象有何条件?】答:有两个前提条件,依次是:1,光束由光密介质射入光疏介质;2,入射角α大于(等于)临界角C。提醒同学们,第一点尤其容易忘记。

【问:静电平衡的导体有哪些特点?】答:导体内部的场强处处为零;净电荷只分布在导体的外表面;在导体表面上移动电荷,电场力不做功;导体表面上任一点的电场强度E的方向,垂直该点所在的切线方向。

【问:波尔(氢)原子模型怎么理解?】答:波尔原子理论主要包括如下三点:1原子的总能量是非连续的(类似于电磁波的线状谱),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能级)跃迁到另一种定态(能级)时,它辐射(或吸收)固定某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满足: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核外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只能在某定值的轨道上)。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