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安装多媒体 学生人均摊160元?
2013.10.25 10: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网友说:学校乱收费,教室安装多媒体设备,让学生平摊。
  学校说:老师跟学生商量后决定每人平摊160购买设备,目前已经退还学生所有费用。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巴中市南江县一中学安装多媒体教学设备,要学生每人平摊160元,此事一经曝出,就遭到了网友的一片骂声。经了解,此事为当事班主任所为,学校并不知情。目前已将学生平摊的所有费用退还,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已被拆除,班主任对当初的做法后悔不已。
  网友爆料:学校买多媒体要学生平摊
  10月20日,网友“侦查官”发帖质问,“巴中市南江县第四中学高一教师安装多媒体该学生出钱吗?”该网友称,学校的设备是教育局安排资金解决的,为什么南江四中要这么做?请教育局给我们家长一个明白!”随后有网友怀疑其弄错了,但其后又有多名网友跟帖称确有此事,且每个学生收费为160元。
  为何购买:两个新增班级缺多媒体
  23日下午,记者从巴中市南江县第四中学了解到,该校高一九班的确存在此事。据班主任蔡老师介绍,上一届高三有7个班,都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而这一届高一有9个班,都是用上一届高三的教室,这样一来,多出来的高一八、九班则没有多媒体设备可用。“学生觉得没有多媒体上课非常不方便,老师也反映写粉笔字太慢,课程进度跟不上有多媒体的班级。”蔡老师在听取意见后想向学校反应此事,但考虑到学校去年硬化操场还欠下了60多万,所以就想和班上学生协调解决。
  如何购买:每位学生平摊160元
  思前想后,班主任蔡老师通过开班会让学生讨论如何解决此事。“当时,大部分学生都同意自愿出钱购买一套多媒体设备,”蔡老师称,考虑到这套设备金额比较大,于是就自己牵头,班长收钱,其他两名学生登记缴费学生名字,所有花费都是学生全称参与。国庆假期后,班上大部分学生都自愿交了这笔钱,随后,班上也用上了多媒体教学设备。
  然而好景不长,刚安装好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才用了10多天就被网友闹到了网上。10月20日,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学校安装多媒体让学生摊钱是违规行为,学校在得知此事后迅速通知相关班级班主任,班主任蔡老师得知此事后,觉得很无辜,自己本来一片好心,没想到最后遭来周围人一盘骂声,真可谓“好心当成驴肝肺”,但蔡老师也承认自己让学生们平摊费用购置多媒体是违规行为。目前已将学生平摊的所有费用退还,且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也已被拆除。

文章由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B组编辑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