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印度媒体评议中国的“英语热”降温
2013.10.25 00: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国为追赶世界其他国家而痴迷于英语学习,但现在开始显现“降温”迹象。外界抱怨称,学生们为掌握这门语言而背负压力。人们还担忧,长此以往,英语将压倒汉语。
  为减缓学习英语的步伐,政府首先计划将其从高考中移除。此前有报道称,江苏省正在考虑这么做。上海和山东也在考虑。随着北京调整科目分值,人们担心,英语和语文的平衡可能最终会在入学考试中被打破。北京教育部门已提出,从2016年开始,将高中入学考试和高考中的英语科目分值降低,同时提高语文的分值。此外,英语学习将延后至小学三年级才开始。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举措触动了依赖严格考试体系来评估学生的教育体系,该体系被认为无法让学生展现自己独特的才能。
  从8月初开始,一场汉字听写大赛掀起浓浓的传统文化怀旧情。这场比赛在全国性的电视台直播,收视率很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说:“普通民众对重视英语胜过语文的教育体系感到不满。”他表示,改革意味着学生们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学好语文。
  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英语不仅仅是一门科目。教育和职业发展的每个节点都可以看到英语的身影,这引发中国对英语教育的极大需求。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一步加深,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文章由物理网(gaozhongwuli.com)C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