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名师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10.24 17: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4-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高一和高二的内容,我们要在高三一年再复习一遍,当然,还要做模拟练习,任务重、节奏快。要想在物理学习上有所突破,就要把时间科学分配,最大化利用,做好学习规划和每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很有必要。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新浪微博

著名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学习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中们便能举一反三,进而触类旁通,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效率,同时也能把学习士气提起来。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物理内容多,理解起来抽象,同学们不能死学,要多去分析,努力改进学习效率,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画图是求解物理题中非常重要的步骤,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有不少学生觉得物理难学,认为很有必要,觉得不提前预习教材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不过还有一些同学对预习持反对意见。我个人的看法是,课前预习有无必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不同题型来进行归类分析。到底自己主要丢分点集中在选择题,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后面的综合题?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