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要退还学杂费?中小学家长受骗
2013.10.24 09: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前晚,有市民报料称,有女子自称财政局或教育局工作人员,以退还教育学杂费为名,套取家长银行账户信息,转走数千元至3万余元不等的存款。受损失最大的李女士(化名)称,对方非常了解她儿子初中三年的读书信息,以致上当。昨日,高明警方证实称,前日共接到类似报案4宗,受害人均为中小学生家长。警方提醒,教育部门没推出“退费新政”,如有其他形式退款,也不会采用单纯以电话通知ATM机转账的方式。
  前日下午4时许,李女士(化名)接听到一个女子的来电,对方自称是“财政局工号为0093”的工作人员,因李女士的儿子就读富湾中学三年期间有“补助退费”,催问提供转账银行账户信息。李女士事后回忆说,对方能准确讲出儿子名字、初中毕业时间和所就读的中学名字,便信以为真,而未留意对方使用的其实是上海手机号码。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李女士在到达银行后,按照要求回拨电话给对方的另一个号码查询。但反复尝试使用两个账号,所谓的“补助退费”并没到账,对方提出让李女士在柜员机上尝试输入一个由对方提供的转账账号。虽然李女士并没有汇出款项,但她账户上的3.1万余元存款在一两分钟内全部被转走,仅余下100元。
  昨日,高明警方向记者透露,前日共接到类似报案3宗。所有报案都具有一个共同点,即受害人均为中小学生家长,而骗子提出的事由均是“教育部门出了新政策,将要退还教育学杂费”。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C组整理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