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上的一些微观点
2013.10.23 01: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22-精华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物理的难点之一便是内容繁多,题目综合性强。比如,力学部分的考点牛顿第二定律、能量守恒定律等内容完全可以在磁场、电磁感应等章节进行考察。多种受力情况,多个运动过程,多考点结合的模式增加了试题难度。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微博答疑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总有不少学生抱怨考题太多,自己做题慢,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这样怎么能应对如流,把题都做完呢?

——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考场上时间很关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很多学生在难题上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导致一些简单题、中等题会做但没有时间做,这种丢分最不应该了;但每次考试下来都有学生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对物理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来说,选择题的最后一个,实验题最后一空,你都可以跳过,压轴题就放弃了吧。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大家不要只说不练,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高中物理题的一大特点就是多,你怎么做都做不完。做题的目的是巩固所学内容,同学们要多从题中总结考点,分析思路,抱着“探究”的心态来深入剖析难题。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对错题进行分类,不同难度的题不同对待。有哪些考题的确是太难了,超出了自己目前的能力范围?哪些难题需要进一步巩固,再看一遍的?有哪些难题非常不好理解,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掌握的?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