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考试改革:用变革指挥棒来破题
2013.10.22 11: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市海淀区教科所所长吴颖惠认为,此次北京教育改革之所以让人们感觉是“动了真格的”,主要在于选择了备受关注,同时也最难撼动的中高考来破题。

  根据“方案”部署,此次改革在中考、高考两个阶段,对考试与命题、招生与组考两个方面进行了多项“实质性变革”。

  在中考考试与命题方面,本次改革方案着力对中考学科设置、分值比重、命题内容进行了调整。其中,对初中语文学科的要求是,突出学科的基础性重要地位,注重同其他课程、同生活实践的联系;注重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考查;对初中数学学科的要求是,让学生利用数学概念、原理和方法解释现实世界中的现象,解决解释生活学习中遇到、观察到的简单数学问题;对初中物理学科的要求是,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真实的生产、生活情境,考查学生实验探究能力、观察研究自然现象的能力、利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初中化学学科的要求是,以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化学物质和现象为基本内容,考查学生分析化学问题、解释生活中简单化学现象的能力。

来自:王尚物理网站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