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高中生要思考方法,提高能力
2013.10.21 23: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1-校正

来源:高中物理网

“会者不难,难着不会” ,物理学习上也是这样。不少高中生觉得物理难学,自己考分总是很低,其实大多是学习方式不当,学习效率低下;也有不少同学压根儿就没有去认真思考,怎样去下功夫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如何学物理?高中生的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高中生

(1)

物理成绩不可能短期内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下一个月的功夫,就把物理学透,考好,还会有人在高考中败北吗?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通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和习惯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难了。

(2)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3)

课堂听讲状态直接影响到物理的学习,大部分的物理内容是通过课堂学到的。从笔者自己授课经验来看,物理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问题相当一部分还是源于课堂听课的重视程度不够,或者说是因为课堂听课不认真引起的一连串恶性循环。课堂容易走神的学生,可以在课本上写几句话来提醒自己。除此之外,要想课堂上注意力集中,同学们还应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注意不要睡的太晚,以免第二天上课时犯困、走神。

倘若你有一些物理内容学得不是很理想,在这里笔者建议你到物理站内基础知识巩固区去进行巩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套知识总结教程源于国内众多一线教师联手打造,是完全免费的。

(4)

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分析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5)

多给自己周围的同学们交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做事情,贵有恒。只要同学们肯吃苦,不怕累,学习中严格自律,提起物理成绩指日可待。

本文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物理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

文/韩磊磊,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