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6年北京中考、高考分值将做重大调整
2013.10.21 19: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新华网报道,北京市教委21日透露,2016年高考英语科目分值从150分下调到100分,学生一年可以考两次,将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到高考总分中。

高中生

(1)北京中考方面

据悉,2016年中考语文总卷面分将由120分上调至150分;英语将由120分下降至100分,其中听力部分占50分;化学从80分下降至60分;数学物理分值不变。

(2)北京高考方面

2016年高考语文从150分上调到180分;英语从150分下调到100分;文科综合与理科综合从300分上调到320分;数学150分不变。

北京市教委还表示,2016年高考英语一年可以考两次试,学生可以参加多次考试,将最好的一次成绩计入到高考总分中。

微评论:

1,中高考的语文科目分值均有所上升,不过分值增量太多。

看得出国家开始强化国语学习,英语的学习的确应该留给大学,大街上到处的英语培训,让孩子吃尽了苦头。这次英语改革体现的精神就是:学习要学以致用。

2,中考物理、数学分值不变,理综整体分值增加,不知道其中物理单科的总分数是否发生变化。估计不久教育考试院就会公布具体信息。我当然希望物理分值高一点。

3,英语的一年两考挺好。可以极大程度上消除高考中“一锤子买卖的情况”,降低考试时常发挥影响系数。希望不久的将来,各科都能一年多考,考试模式上有必要借鉴美国SAT考试

来自: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13186.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