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物理的几个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3.10.19 14: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19-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本文,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高中物理知识多,很多内容抽象,容易忘;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微博这样的手段来帮助我们学物理呢?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有哪些重点内容较难理解?有哪些典型的题不好消化?我们不妨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到微博上,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物理网看到的一些典型题,或者一些总结文章,你都可以分享到微博上。有些问题,并不是看一遍都能掌握的。

——物理网编辑A组@周晓雨

微博答疑

高中物理体系庞大,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一点大家都懂,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物理站编辑B组@徐雪洁

同学们要多做学习计划。学习犹如打仗,不能盲目,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要短小精悍。比如,我的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两三道动能定理的练习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骑士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过程。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物理考卷要认真进行分析,通过试卷来查漏补缺,统计丢分内容,是动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

——高中物理网@木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在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尤其是预祝高考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