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周五组织班级家长交流会的一些感悟与建议
2013.10.19 14: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19珍藏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物理学习不要闭门造车,同学们还要注意与他人进行交流,多互相提问、探讨。

在课下同学们一定要多质疑,多交流,把似懂非懂的问题搞清楚。有学习上的困惑,要虚心向别人请教和学习;同样他人问自己的问题,也要尽力提供帮助。

高中生要给自己打气

●多总结、记录错题,多分析错题。

错题是值得我们开发的知识宝藏。很多的高中生都有这样的学习问题,总在同一问题上犯错,或者总是跌入同样的思维误区。把一类的错题整理出来,记在错题本上,考试前再拿出来看看,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似的错误。这个方法看起来简单,但对学习的确很有帮助;不过,认真执行的同学却很少。

为了便于大家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同学们精心整理了一套典型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试题和典型模考题,我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同学们要把网络物理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辅助学校课上教学。

很多优秀老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爱奇艺、土豆网等上传公开的授课视频。鲁迅曾经说过,学习要有“拿来主义”的精神,这些物理教学视频对同学们的学习肯定有好处,要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高中生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一大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完全模拟考生遇到问题如何下手应对、逐步分析。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区是全国近千万高中理科生的第二学习课堂。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家长们在家里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要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