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怎样才能把高中物理学明白?
2013.10.18 19: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18精选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具体如下:

有句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少犯同样的、类似的错误,少走弯路,少跌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学习效率得以很大的提升。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新浪微博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弥补都来不及了。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定做题时间。比如,从八点到九点不干别的,我要把这套物理试卷做完,此过程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听歌,要严格自律,就和考场上作答一样。在平时要多去这样要求自己,才能有紧迫感,提高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A组

一些同学喜欢多做题,泡在“题海”里,我个人就不太赞同。可是还有一些同学,脑子里总想着少做题,还想着拿高分,这就更不对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心态一定要摆正。

——高中物理网崔哲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问题往后拖,这个毛病看起来很小,其实对物理学习有很大的影响。今天加把劲就能完成的作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该做的总结,非得拖到晚上才去做。其实你拖来脱去,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除了做题数量外,同学们还要多关心做题的质量。曾经做过的习题中又有多少自己能彻底理解,扎实掌握?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就到这里吧。笔者在此预祝高中生们物理越学越有兴趣,越有自信,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