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学物理的若干建议
2013.10.16 00: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15-首发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踏踏实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新浪微博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敷衍考试,抱着应付的心态,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同学们要依据自身学习情况,在考场上作答时有所偏重。近期的考卷就有这中情况:有学生在难题上投入大量时间却解不出来,导致一些简单题、中等题会做但没有时间做,这样的丢分最让人生气了。对物理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来说,选择题最后一道,实验题最后一个空,都可以跳过,也不要在压轴题上过多耽误时间。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崔哲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对你来说就不一定适合。适合他们的学习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可能会吃不少苦头,还不一定有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每次考试前都试着对考题做预测,这是提高你自身能力的好途径;同时预测也能帮你全面系统掌握知识,并找到重点内容。

——高中物理网@小双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一帆风顺,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