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探究:给孩子报班补课,孩子学习不进反退?
2013.10.11 18: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花钱找老师补课,早已不是什么新奇事儿了。谁挣钱都不容易,家长们花钱给孩子报班补课,很多时候成绩却没有什么变化,原因有哪些呢?

结合近几年的物理补课经验,在此,我简单谈一下我自己的观点,供大家参考,如下:

(1)补课老师不负责。

学习笔记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在读研究生兼职。他们只是利用业余时间挣外快,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要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所以说,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家教这种行业工作比较特殊,一般课都是在周末上的。如果公司养一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开工资?而且还要给老师们缴纳三险一金,如果是兼职,这笔钱都可以省去。开家教公司的老板们可都是非常精明的。要知道,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辅导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这一点应该是大家的共识: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大学生兼职,要么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很多老师中学时学习成绩就很差,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补课时,抓不住教学的重点,自然无法提高孩子的成绩。你可能怀疑我的话,我们不妨做一个换位思考:您的孩子高考考入了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您会同意让他去一家私立家教机构工作吗?

(3)家教机构随时准备跑路,根本没想过提高成绩。

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总是在报道和揭露黑心家教中介,几乎每周都有卷着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还是要提醒家长朋友们,不要一次性缴纳过多补课费用。

有的黑心老板就这么干,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就忙于招生,家长们都知道,教育是提前收费的,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很多时候,老师的工资都一直被老板拖着,你说老师们能静心给孩子们好好上课吗?学生的成绩不可能有提高。

(4)班里其他同学的补课老师辅导更尽心。

学生的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几乎都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有目共睹),如果别人的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无疑,你也就被落下了。

补课的老师鱼目混杂,一味的吹嘘,都是名师。真是可笑!你这么多的家教机构里,有没有不是名师的呢?在我原来的文章中也谈及过,原来做保险的,也有不少都跑来凑热闹,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被这帮只会吹牛,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上述的分析有些道理,需要的话,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