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高中生如何把高中物理学好?
2013.10.10 00: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09收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物理成绩不可能短期内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必须明白。要是下一个月的功夫,就把物理学透,考好,还会有人在高考中败北吗?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通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和习惯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请教物理老师。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结果学习上的问题越积累越多,到处都是知识漏洞,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在遇到较有难度的综合题时,不少同学不勇于尝试,不动手分析;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有些题看上去的确复杂,涉及多个研究对象,多个运动过程,虽然看上去很有难度,可分析时各个物体受力、运动等又有很多共性与相似表述,并不是我们刚开始时认为的那么难。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如果我们去观察综合题的答案,会发现一个这样的客观事实:再难的题,都是由最基础的公式一步步联立后求解出来的。或者说,所有的难题都可以肢解为若干个小块儿,从给分标准来看,任何一个小块儿的求解公式,都有对应的分数。站在应试的角度,我们在考试中遇到难题,要将其分解、拆分,多去拿步骤分。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物理成绩的提高一方面依赖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能把一些基本的方法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物理题要多做,要通过做题来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锻炼应试能力。高考物理的一大特点就是时间紧,题量大。如果我们平时不利用大量的练兵题来改善自己的解题速度,我们怎么来适应高强度的高考呢?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