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最近高中物理网问答区考点归纳
2013.10.07 22: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7日独家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光电效应产生的条件?】答:照射光的频率v要大于金属板的极限频率,金属板上的电子就会克服逸出功,逃逸出来,形成光电子,即发生光电效应(与光照时间无关)。入射光的频率越大,电子的最大初动能也就越大,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式:Ek=hv-W逸。

【问:摩擦力的方向怎么求?】答:除了按照课本上的定义(与运动方向或运动趋势方向相反)外,我们也可以利用假设法来进行判定。假定接触面光滑,那么物体会怎么样,再以实际情况来进行对比,也能判定出摩擦力的方向来。

【问:打点纸带公式Δs=aT^2中的s是什么?】答:s指的是相邻两段时间内的位移之差,在这里举个例子来说,s就是第四秒内的位移减去第三秒内的位移大小。请大忌注意,例子中说的是“第三秒内”,而非“前三秒内”。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