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勇于思考,善于总结是学物理的法宝
2013.10.06 13: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06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的学习要讲究方法,几乎每个班里都有一两个不怎么用功,可物理成绩却很好的学生;当然,也有几个课下做作业很下功夫,物理成绩却一直都很一般的学生。在学习上,同学们要研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少做“额外功”,把学习效率提起来。

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几个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提升物理成绩。

学习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个不是不允许犯错误,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少犯同样的、类似的错误,少走弯路,少跌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学习效率得以很大的提升。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没有老师的监督,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研究范围广,内容多,重要考点是强化学习的重心;不能在次要内容上投入过多精力。

著名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高中生学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习题我们才能对考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拓展解题思维,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效率,同时也能把学习士气提起来。

物理模型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解题速度,课下同学们要总结一些物理解题的规律。在物理网有很多视频,对典型的解题模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究,并有配套的练习题。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能听明白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解题思路和对应考点又是另一回事,在这里,笔者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认真去做演练。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