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问答区知识点整理
2013.10.05 1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5日-经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电场线有哪些基本的特性?】答:电场线上任意一点切线所在直线是带电粒子受力方向所在的直线(具体方向取决于带电体的正负性)。越密集的地方,电场强度越大。沿着电场线方向,电势降低。电场线总是从正(∞)指向负(或∞)。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且永不相交。

【问:合力与分力的基本定义是什么?】答:合力与分力的定义: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个力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所产生的效果完全相同,这个力就叫做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是这个力的分力。

【问: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有何意义?】答:我们可以认为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座结实的桥梁,将运动学与力学联系到了一起,帮助我们更深入理解力的含义,及其对运动改变的影响。从公式牛顿第二定律的公式F=ma中也不难看出,左侧是在描述力,属于受力分析的范畴,右侧是加速度,加速度是运动学最重要的物理量。从物理学发展史来看,牛顿第二定律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基础,对物理学的发展意义重大。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