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国庆七天长假,学生作业如山
2013.10.04 12: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10月4日资讯

“7天作业量能和暑假有的一拼。”现在浙江嘉兴就读高一的沈卓义在家族聚餐的上菜间隙,还在不停地写着作业。记者了解到,7天假期,她有20张试卷、5面字帖、3次摘抄、2篇作文、还要背课文……
  不少学生都抱怨:国庆7天假,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做作业”而已。伤不起的“学生族”纷纷在网上晒作业“求平衡”。“19张试卷、23本练习、3篇作文还有摘抄练习”不算什么,还有“40页英语练习册,50页数学练习册、23张卷子,还有读书笔记和20页摘抄”在挑战着学生的体力和精力。
  “作业虐我千百遍,我待作业如初恋。”现就读高二的毛宇欣假期和家人自驾游从浙江嘉兴去山东日照,高速路堵她就在车上写作业。“竞争激烈,一个假期别的同学都在努力,不希望回去之后的考试被拉开差距。”毛宇欣说。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历史6科的作业,每天写一科,就6天过去了,还有1天就做化学实验,刚好7天假期。”现就读高三的乐宇超告诉记者,“如果你还想7天假期好好玩玩,就必须抓紧任何可以写作业的时间。”
  “学校除了作业还布置了很多课外活动,比如折纸之类的。”李亚萍女士无奈地说,“为了让女儿可以留出点时间休息,我们全家在旅行的路上都帮着她一起折。”
  “学生成绩的提升固然重要,学校还是应尽量减轻学生假期的负担。”浙江省嘉兴市教文体局的叶英丽老师表示,学校在设置假期作业时,要坚持共性和个性相结合,追求质和量的科学搭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