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科学合理的规划高三的复习
2013.10.03 21: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复习时间是从九月开始到五月底,也就是九个月的时间。我们教学压力很大,学校课堂上的复习节奏也很快,同学们要做大量的练习来进行巩固,还要应对各种各样的考试。

高中生

高三,大家都卯足了劲儿,都收起了玩心,开始下功夫了。想在更加激烈的学习竞争中有所进步,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上一个台阶,我们应该在学习效率和方法上进行改善。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安排好自己学习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说这是高考生们必修的一门课。

在学习计划的安排与执行上,在此我给高中生们如下的四点建议供参考、借鉴。

高中生

第一,学习计划要考虑自身的学习情况,要量力而行。比如,不要在老师已经布置大量的课下作业的情况下,又让自己额外做两套卷子。即便是完成了这些计划,质量也不能保证,还会影响自己心情。

第二,自己的学习计划一定要明确、详细。有不少同学的计划过于粗糙,类似于“今天晚上看半个小时的课本”,这样的计划就太模糊了,有没有其实根本就没有区别,执行起来也没有什么效果。

高中生

第三,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哪些知识薄弱就针对哪里制定学习计划,展开复习。笔者提醒同学们,如果你力学部分已经学得不错了,那么,你就要把学习计划的重心放到磁场或其他章节上来。

最后,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制定了合理的计划,就一定要去严格执行。不能总是“放任”自己,那样的话,学习计划也就只能算是“纸上谈兵”了。

高中生

另外,在课内外遇到高考题,高考生们一定要仔细对待。历年的高考试题是我们复习、备考最宝贵的资料。

高中物理网编辑们为大家按省份整理了高考物理试题,纯word版本,供所有学生、老师免费下载,欢迎到访。

点击查看各省历年高考物理试题

高中生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坎儿,同学们要把握好自己的未来,在这整整一年的复习备考中做好计划并认真执行,珍惜时间,提高做题的效率,一步一个脚印儿,一定能取得高考的胜利。

最后,要预祝同学们越学越自信,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