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周家长交流会的所获与学习建议
2013.10.02 22: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0-02珍藏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学物理一定要注重交流。

课下要多与周围的同学交流,彼此学习长处。在课堂上听讲的过程,是被动的接受知识过程;而课下同学们间的讨论是一个主动学习过程,当然也是非常高效率的。尤其是遇到问题或困惑时,首先要与周围同学交流、讨论,实在搞不明白,吃不透的地方,或者还是不理解的地方就去问老师,要把疑惑及时解决掉。

学习时间

●认真研究错题,寻找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好。

学习中做过的错题是值得我们好好研究的宝藏。古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同学们要善于从前期做过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查漏补缺,攻克薄弱之处。

便于大家更好利用物理错题本这一工具,高中物理网整理了一套精选的物理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国内品学兼优的中学生的上传,最终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并做好了分类。希望这些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尽一份力,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利用好网上免费教学视频,辅助学校课堂讲解。

很多优秀老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网易公开课、爱奇艺、土豆网等上传公开的教学视频。这些免费的视频大家要有效利用起来,课下多去听听名师的解题思路,对物理学习肯定有好处。

《精选百题系列》是由高中物理站编辑与名师倾力打造的一套备战高考的视频集,无论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点击量非常高,是一套特别出色的高考备战资料,这些视频均免费。欢迎大家收看。

最后一点儿,是给学生家长们提的建议。咱们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空了,我接着写篇文章。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