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答疑区知识点归纳
2013.09.27 2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7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分子势能大小有什么决定?】答:分子间具有由它们的相对位置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分子势能与分子间的距离有关,宏观上就是与物体的体积相关。当分子间的作用表现为引力时,随着分子间的距离增大分子势能也增大;当分子间的作用力为斥力效应时,随着分子间距离增大势能逐渐减小。

【问:平衡力与作用力、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这两对儿力是有区别的,一对平衡力是两个力都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其综合效果为零,物体处于平衡态。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作用在两个不同的物体之间的两个力,是一种“你推我”、“我推你”的“两者内部的”力。

【问:双子星的运动模式是怎么样的?】答:双子星的两颗星的运动模式都是圆周运动,A星与B星运动中具有相同的角速度w,都围绕着其质心连线上的某一个固定点在做圆周运动。同学们最好画个图来理解,要注意的是,万有引力公式分母中的R与向心力表达式的rA(rB)不同。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内容答复与整理:小泽(05.blog808.com),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中国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资料,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