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物理学习上的几条注意事项
2013.09.27 22: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27-整理

来源: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很多综合性的难题就像是迷宫一样,如何到达终点,首先,要深入地进行分析,寻找突破,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亲自去尝试自己的想法能否走得通;在解题上,两者也是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你的物理成绩就没有问题了。与其花钱买辅导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不可否认,咱们的很多物理题有点“吓人”,题目文字多,有好多物体要研究和分析。虽然看上去挺难的,只要你静下心,一步步去推导,你会发现并不是料想中的那样。把各个物体受力与加速度情况都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理清,问题往往就水落石出了。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一些同学喜欢做题,泡在题海里,我不赞同,不能为了做题数量儿做题。可是还有一些同学,总想着少做点儿题,少下点儿功夫,还想着拿高分,这更不对。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心态一定要摆正。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清晰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错题,查漏补缺,我们可以称之为“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现在是网络化的时代,同学们要利用好网络视频来辅助自己学习,推荐大家查看物理网的物理教学视频。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你力学部分学的不够好,就去收看力学方面的视频,可以这么说,学校课堂老师的授课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在这里还要提醒同学们,所有物理网的视频都是免费公开的。

——高中物理网@王云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