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师怎样才能在工作者表现的更好些
2013.09.27 22: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27-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教育家爱默森说:教育成功的秘密就在于老师去尊重学生,谁拿到了这把钥匙,谁将获得教育上的成功。在教学实践中,教师应注重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用精湛的教学能力与良好的师德,来赢得尊重;老师们还应注意发现、引导、培养学生的特长,使学生发现真实的自己,体验成功,增强信心,从成功走向成功。

学习

素质教育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学生既是学习的主人,也是生活中的主人,更是自我管理的主人。学生实现自我管理的过程,是实现自我教育的重要前提之一,也是现代教育的一个必然趋势。

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应认真整合授课内容与技能、方法,并合理地把积极的世界观传递给学生们。教学模式上老师们要努力尝试、探索,寻找高效、合作、探究的模式,并把这些模式进行组织,实施到具体教学中。在教学中老师们要注重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创新能力和运用能力。

在《教育学》中提到,教育,是为了个体生命质量的提高而进行的社会活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中,最能体现人文关怀的事业。教育从业者,应让学生在充满理想、勇敢追求理想的同时,注意在现实生活中,学会学习,掌握基本的技能;学会宽容的对待周围的人;学会享受幸福的教育过程。

国内教育在不断改革、创新,提倡素质教学,越来越强调学生的全方面发展。笔者认为,当下教育的首要任务应是加强德育教育,教育工作者们要努力探索德育教育的新途径,建立起符合改革精神的德育评价体系。广大教育工作者应树立起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做到以心育心,以爱育爱。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工作者都是园丁,肩负着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未来建设者的重担。老师们教学生学习,同时自己也应该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更好的为学生的学习服务。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