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家长交流会的一些所获
2013.09.24 12: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24-首发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学物理决不能闭门造车,同学们一定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彼此交流。

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向老师请教。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把问题往后拖,导致自己积累的问题越来越多,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高中生

●从物理错题中逐个攻克薄弱环节,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错题本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学习工具,对任何程度的学生来说,想扎扎实实把成绩提起来,都要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不少学生也认可错题本,但记错题只有一时的热情,坚持不了几天,这就是我们老师经常给大家提到的“眼高手低”。

高中物理网首页上就有《错题集专区》,里面错题源于国内优秀高中生和物理老师的上传,由物理网编辑们仔细逐个筛选并分类整理。参考、借鉴他人的错题本,从别人做过的错题上吸取教训,是物理学习上的一条捷径。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落下一些知识?拿出点儿时间去听听网上的视频。

高中物理网、土豆、腾讯视频、优酷、网易公开课等视频站有很多物理教学视频,这些教学视频源于国内知名教师的上传,都是公开、免费的。课下有时间,有条件的同学,多听听这些名师遇到物理题的解题怎样下手分析,研究他们是如何寻找解题突破口的,对提升我们自己实际解决问题,发散思维都非常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在此笔者给大家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从何处来下手,如何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什么物理网视频总点击量过百万的原因所在了。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接着写篇文章。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