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调节自己心态,励志类名人名言推荐
2013.09.21 16: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21-整理

心态是学习上的催化剂,在心情沮丧的时候,及时调整自己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旨于为紧张的学习添加一丝动力,帮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具体内容如下:

(1)练习就是高考,高考就是练习。——物理网备考小组

(2)一个好的教师,是一个懂得心理学和教育学的人。——(前苏联)苏霍姆林斯基

(3)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论语-述而》

高中生

(4)如果说我所看的比笛卡尔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牛顿(英)

(5)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跃、心灵的勤奋:就是天才。——狄德罗

(6)面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得进一寸进一寸,得进一尺进一尺,不断积累,飞跃必来,突破随之。——华罗庚

(7)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 原《离骚》

(8)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译:自己不想要的(痛苦、灾难、祸事……),就不要把它强加到别人身上去。——《论语》

(9)教育人就是要形成人的性格。——欧文

(10)闪光的未必都是金子,但金子一定会闪光。——佚名

高中阶段学业压力大,学校的授课节奏也很快,稍不留神就会落下来,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永远保持一个好的学习状态。

内容源于书籍。本文由物理网韩磊磊搜集整理,苏阳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