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习物理的一些微观点
2013.09.21 14: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21-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咱们物理网一直讲,物理知识多,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来记录一些重要内容,辅助自己学物理。昨天都有哪些收获?做了哪些典型题?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我们不妨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到微博上,每天回家坐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咱们都温习一下昨天的内容,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学习物理要有“惯性”。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的时候你要做;今天没有作业了,你也必须找点作业来练练手(或看看课本),维持做物理题的一种“感觉”。不得不说,咱们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同学们不都喜欢看NBA吗?NBA的球星们打比赛,也需要状态,找得分(和助攻、防守)的手感,咱们物理的学习亦是如此!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同学们要多做学习计划。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的性,下一步该做什么了,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力学中的动能定理与相对位移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可以在这个月里,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小宁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就是不断碰壁。从我们近几年的物理考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中等题上;靠难题拉开差距的,仅仅是班里的前三名。为何同学们总在基础题上丢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零五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落下很多内容,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不要把任务往后拖。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课堂教学进度的确快,而且留的作业也多,不少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物理内容是连贯的,而且越来越难;再学后面知识时肯定就很吃力。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提高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只有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质量提起来。审题过程不是物理公式,老师们貌似也帮不了你什么忙,所以,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咱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多给自己限定审题的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与日俱进,尤其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