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谈方法:高中生要如何学习物理?
2013.09.20 18: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20-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研究解题规律,多做总结。虽然物理题很多,在解题思路和切入点上往往是有一些规律可循的,这是最值得我们在课下好好总结和反思的地方。物理网的高考物理核心内容分析区有我们总结的很多宝贵资料,强烈推荐。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新浪微博

课下要多和同学们交流。课堂听讲是被动的接受老师的知识,而课下同学们间的交流与讨论是主动学习过程,当然,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遇到问题或困惑时,一定要多与周围同学讨论,大家都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去问物理老师,不要把问题往后拖。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物理成绩的提高是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越是想一口吃个胖子的人,越难有实质性的进步。淡化成绩,看重自己的付出,只要你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道题,多总结、分析一个考点,你的努力早晚会有收获。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一旦存有问题就互相答疑,彼此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零五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对你来说就不一定适合。适合他们的学习习惯,也不一定对你适用。同样,适合班级成绩好的学生的习题,你做可能会吃不少苦头,还不一定有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同学们不能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吧。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得高分,物理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