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从做过的物理错题中来查找不足,查漏补缺
2013.09.20 18: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系物理网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谢绝转载。本站已经授权,特此说明。

从我个人的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学畏惧物理学习。他们总觉得物理知识太多,太难搞懂,试卷总是很难,考高分几乎不可能。在学习心态上,就被别人给落下了。

如果你认为物理还有提升的空间,我认为你可以从这些方面来尝试提高:

(1)多从做过的物理题中总结考点,分析思路,抱着“探究”的心态来深入剖析物理题及其答案。

高中生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学了课本内容还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可做了题之后呢?同学们也要再去看课本,把习题中考到的内容、解题方法与课本做个对照,看看命题者是如何把课本中的内容进行命题的。

物理网有很多文章都提到做题的重要性,其实做物理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所学内容。想提高成绩,做题的确很重要,但不是做的越多越好,做题上,同学们要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2)在做题过程中遇到难题要鼓气勇气,敢于尝试。

很多学生在遇到一些综合题时,不勇于尝试,导致丢分,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其实有不少物理难题,涉及到了多个物体,多个运动过程,虽然看上去很复杂,可是往往分析时各物体在受力、运动等环节有很多联系,并不是我们刚开始时认为的那么难。另外,还要注意从自己的错题中来寻找不足,把丢分的原因找到,并进行弥补。

(3)在学习上大家要主动,多与他人做交流。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学习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遇到难题时,看的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的去面对它,而不是选择逃避。

文/王晓晨。文章原创发布于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严禁任何网站非法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果实,敬请谅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