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理科生如何学习物理?
2013.09.18 16: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18校正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要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书写其实也反映出了学习上的严谨程度,有些同学草稿上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特别乱,给自己的思路分析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清晰的草稿对咱们分析题意和求解答案很重要,咱们做题时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要限定自己的解题时间。比如,从八点到九点不干别的,我要把这套模拟考题做完,在此过程中要严格自律,就和考场上作答一样。考场上考试情况,其实都是平时的反映,平时做作业也要有紧迫感。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高中与初中阶段相比,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应该有不少同学认为高中内容太多,太难,可我觉得是物理对方法和能力要求不同。不少学生在初中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物理就不行,产生这种情况,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自己在方法与能力上没有跟上,不能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崔哲

有不少学生觉得物理难学,认为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担心不预习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也有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物理学习不能怕吃苦,我们总说,也总是听到:上天是公平的,一分汗水换来一分收获。其实高中生的智商都在一个水平上,相差很小,同样的一块儿内容,比如安培力的应用,别人比你多做五十道题,一定会比你学得好些;如果不是这样,咱们还用提倡刻苦,提倡用功吗?

——高中物理网@SNOW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就到这里,笔者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