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组织班级家长会的一丝心得
2013.09.18 16: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18-审核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在课外物理学习中,咱们还要多去提问,在交流中提升自己。

课堂听讲并非获得知识的唯一来源,课下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问老师一些问题,这种模式的效果也很不错。第一,它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这种模式互动性很好,很容易调动起来学习兴趣。

努力学习

●下功夫认真研究做过的错题,从错题中发现并攻克薄弱环节。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同一知识点,上次考试犯错,这次考试还犯错,这种情况很常见。错题要记录,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就每天记录一道错题(总可以吧),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年也会有365道。能把自己的365个典型错误都逐一攻克,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还是那句话,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同学们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在高中物理的学习上,错题本是必备的,尤其对高考生。高三复习紧张,时间有限,复习不可能任何地方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要查漏补缺的开展备考工作,错题本必然是复习上不可或缺的学习工具。错题不一定非得是自己的错题,完全可以是他人的,我推荐同学们下载高中物理网的物理错题本。这些错题来源于物理站编辑整理和中学生上传,是免费学习资源。

●课下把网络上免费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

很多国内名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爱奇艺、网易公开课、土豆网、优酷等上传公开的授课视频。鲁迅曾经说过,要“拿来主义”,这些物理教学视频对同学们的学习肯定有好处,要善于利用起来。

笔者向同学们极力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集,都是免费的。尤其是这两个视频,点击量非常高:一个是针对高考备战的《精选百题系列》,另一个是针对力学部分的《力学基础知识巩固》。

最后一点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接着分享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