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应以学习效率来致胜
2013.09.17 15: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17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每次考试总是考不好,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即便用功,也未必能把物理考好(很多功都是没有必要的“额外功”)。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教学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加油学习

有句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分数,就不能总犯同样的错误,总在同样的考点上出错,要多思考,少走弯路,少跌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在咱们高中阶段,大家彼此物理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因此,我们要冷静思考和分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一味效仿别人。东施效颦,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

多给周围的同学交流,有不会的地方别放过,解决要趁早,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错题本是非常好的查漏补缺的工具,通过它我们能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也许很多同学会抱怨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记录和整理那么多的错题本;笔者个人认为,错题一天记录一两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把所有错题都记下来。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多记下来一些题,两点要注意:1是坚持下去,2是经常翻阅。

学习之余大家要注意锻炼身体。高三一年咱们的学业压力大,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饮食,多吃蔬菜,多喝水,尽量不要得病,不要落下课堂的内容。

在批改作业和阅卷过程中,我发现一些同学解答题一个字都没有,一个方程也不列,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公式;有时候写着写着可能思路就有了。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