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明年复旦大学在甘肃扩招
2013.09.14 17: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D组审核发布(http://gaozhongwuli.com/zi)2013年9月14日

西部发展高峰论坛暨复旦大学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下日前在我市落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复旦大学在我省招生政策不变,同时进一步扩招,将突破50名招生计划。会上复旦大学校长与我省重点中学校长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据了解,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与来自我省的50名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年,复旦大学在甘肃招收48人,比原计划增招10人。杨校长表示,明年,复旦大学会继续增加在甘肃的招生人数,降低在上海及“长三角”的招生人数。同时,他也认为,现有的自主招生政策不利于中西部学生,将在招生人数和政策上进行调整。座谈会上,我省的部分重点中学校长先后发言,希望复旦大学能够增加在甘肃的招生计划,互相派遣老师进行交流,组织学生到复旦大学参加假期夏令营。

杨玉良表示,最近,复旦大学在招生和培养上有许多重大的变化:第一,降低在上海的招生人数,而且是大幅降低,以前最高的一年在上海招生规模达到了招生总人数的65%,这几年持续下降,今年只有22%,明年要降低到20%;第二,减少在“长三角”的招生人数,增加在中西部的招生人数,尤其是医学专业更要大幅增加。(兰州日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