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几个注意事项讨论
2013.09.14 13: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14审核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的时候你要做,没有作业的时候,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保持住自己做题的“感觉”。这是一个事实: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同学们不都喜欢看NBA吗?球星们打比赛,并不仅仅依赖纯技术,还特别临场发挥,找进球的手感,学物理亦是如此,要维持做题的惯性,维持解题的“手感”!

——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高中的基础知识有误解。物理基础知识不仅包括教材上的概念与公式,还包括与其他知识点的区别和联系,这些公式的使用条件,具体步骤、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为什么我提这一条呢?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考试时才会感觉时间不够用,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错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以及在考场上影响自己解题进度的地方。考过的卷子是咱们学习的见证,它最能反映问题,也能帮我们发现发现和巩固遗漏之处。影响自己做题速度的地方也要认真去分析,包括思路是否清晰、切入是否准确、数学运算是否准确等环节,把握住这些,才能解题又快又准。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最后,要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在物理考试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