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拼尽全力,度过自己最关键的高三
2013.09.13 15: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整整一年都是在复习,从九月到六月考试接连不断,可以说是一场攻坚战。从最近几年学校的物理复习进度来看,时间非常紧凑,三轮复习完毕就立刻要高考了。

我在这里给大家,尤其是普高的学生们提几点建议:

(1)学习之余要注意锻炼身体。高三学业压力太大,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饮食,多吃蔬菜,不要过分熬夜,也不要落下课堂的内容。

(2)跟着课堂老师的教学进度,自己的学习规划不能与课堂的冲突。的确,咱们每个人的物理成绩都不一样,可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学校的老师们更有备考经验,更能抓住高考的重点。

(3)想把成绩提起来,题量上应该有保证,这是不可或缺的前提。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告诫自己,要比他人更用功,而不是总在想一些捷径,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对于一些普通高中的学生,更应如此,这是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你本身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4)遇到高考原题要认真分析,要通过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掌握物理考试要点。我们一年辛苦的复习,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试卷,所以遇到近几年的高考试题原题,咱们要认真思考和分析,总结分析的出发点和解题上的规律性,找到考试重点和复习重心。

(5)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请教物理老师。从我个人的教学经历来看,很多的同学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结果学习上的问题越积累越多,到处都是知识漏洞,后面认识到严重性后,想再弥补时间都不够用了。

(6)有条件的话,多去看网络上的物理教学视频。物理需要发散、开拓思维,如何才能开拓思维呢?要学会“集百家之长”。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免费的授课视频,听一听这些老师遇到问题是怎么下手分析题目,如何找到解题突破口的。笔者给同学们推荐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所有的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建议同学们去看看。

古语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家要一步一个脚印儿,不断积累,逐步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本站声明】文章为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原创作品,未经物理网与作者许可禁止转载、节选。请您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谢谢。作者:田小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