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若干方法与建议分享
2013.09.12 18: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12投稿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同学们要通过习题进一步巩固课本基础内容,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物理考题很少只单独考察一个考点,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求解物理综合题,要先读完题意,把具体(运动)过程都搞清楚再动手;这一点在物理网很多文章中都给同学们介绍过。首先要在脑中建立其清晰的物理情景,具体的运动过程与受力情况,这是动手分析问题的“灵魂”所在。很多学生边读题,边列公式,边画受力图,这样的解题模式往往很耽误时间。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学物理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难题要及时处理。难题总会出现,遇到了物理难题也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耽误了其他作业,当然也可以给同学发个短信问一问,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在考场上也是这样,不能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紫风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绊住了自己。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如何下手分析试卷呢?我们可以依照不同的失误类型来分析。有多少分数是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基础题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是自己应该丢的呢?

——高中物理网@SNOW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