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民办高校应发展办学特色
2013.09.11 23: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自: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教育评论

这几年是民办高校发展举步维艰的几年。

受到国内计划生育的影响,高考生近几年总人数明显减少,部分人流向国外,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带来影响。另外,由于一些政策和规定不健全,民办高校的一些问题,尤其是负面的新闻报道也接连不断,对民办高校的招生来说,也是雪上加霜。民办高校如何才能有招生优势呢?

笔者认为民办高校要有自身立足的优势所在。

无论是公办院校还是民办院校,标志性的特色都是对院校进行宣传的最好标杆。说到北京大学,我们会想到未名湖畔,提起武汉大学,眼前会映出烂漫樱花……丰富的文化底蕴成就了名校,也为她的一花一木带来了传奇色彩。

作为大多数的民办院校,在历史与文化上自然无法与公办院校相比,这就需要学校努力在办学机制、管理控制、课程设置、就业选择方面运用自身灵活敏捷的优势特点努力创新。

目前,对一些民办学校的发展而言,职业教育说到底,还是就业教育。出口畅则入口通,只有就业有保障,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学习。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