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同学们一定要思考方法
2013.09.10 08: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10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咱们学校这几年高考成绩与社会各界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来看,高考物理可谓是只拦路虎,把不少学生拦在了大学门外。高中物理难在哪些地方呢?很多同学觉得:物理知识面宽,理解起来吃力,学校的教学速度快,考题太难,考点多,且题目综合,计算量大,考试时间太紧张……

对很多高中生来说,高中物理是一道坎。我们要冷静思考,如何才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在物理学习中,我向大家推荐这些方法:

高中生在学习

(1)

高中物理知识多,很多内容抽象,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来记录一些重要内容,辅助自己学物理。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有哪些重点内容较难理解?有哪些典型的题不好消化?这比在微博上记录吃喝玩乐有意义多了!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物理网看到的一些典型题,或者一些总结文章,你都可以分享到微博上。有些问题,并不是看一遍都能掌握的。

(2)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3)

能把最近五年国内各省市的高考物理试题都彻底吃透,你去参考高考就绝对没有问题了。话说的简单,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不管怎么说,对高考生而言,历年的高考物理真题都是最值得研究和分析的资料。

word版的高考物理试题,高中物理网编辑已经为同学们整理好,按照年代和省市做了分类,如果你需要,可以去下载。

?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原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有同学在物理网给我们留言,问如何来分析物理考卷。我建议你依照失误类型来分析。多少分扣在了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简单题白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的确是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5)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大学。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