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等生备战高考物理:不做题不行
2013.09.09 19: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迎来了高三,很多学生也开始收心了,磨刀霍霍,准备好好学一年,考个好的大学。

高考是淘汰性质的考试,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刻苦努力,很多学生在这点上做的还不够。

一些学生还问我,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少做点题物理考试还能考高分的?

高中的学习岁月

对中等生,我想给你说,如果你想考好一点儿的大学,不要怕吃苦,要勇于吃苦;不要怕做题,要多做题。

如果你自身就就读于普通中学,那你就要下更大的功夫了。下方是前一段时间与一位家长聊做物理题必要性的一部分内容,在这里给大家复制过来:

(1)从横向上对比下,与其他重点中学的学生比较,孩子的做题量在高一和高二就已经落下了;或者说,在高三的起跑线上已经被落下了。还想少做题,拿高分,不可能。在这里我要给家长们简单补充一下,咱们的高考是全省(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从高考的选拔性质来看,每一位高考生面临的是同一届所有学生的竞争。要想脱颖而出,要想考入好的大学,不能拘泥于孩子在班里的排名,而应该分析她在省(市)里的总成绩排名。

(2)前期做过的物理习题中又有多少自己能彻底理解,彻底吸收?而且能够一直保持住呢?要知道,高三的复习节奏是非常快的,你要保证学了静电场,力学的知识不能忘。

(3)高考物理是比较难的,得分率也很低。高考的一大特点就是时间紧,题量大。如果我们平时不利用大量的练兵题来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我们怎么来适应高强度的高考呢?

(4)有句话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上了高三,你去看,班里的同学都开始用功了。其他的同学都在刻苦的熬夜做题,这个时候你去玩,去睡,凭什么考试你还能比人家考分高呢?

最后,给同学们说,要想度过无悔的高三生活,你要勇于吃苦。我希望,在你十年之后回忆人生时,高三应该是你最拼搏,最值得骄傲的一年。

需要物理补课,请点击我的博客

via:http://blog.teacherws.com/study/9419.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