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问答区问题归纳
2013.09.07 15: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7日原创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超声波有哪些典型应用?】答:超声波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应用,比如,用超声波声纳装置探测障碍、潜艇、鱼群,探测金属内部的制造缺陷,采用超声波碎石方法治疗胆结石、肾结石等,探察人体内其它病变。

【问:乘坐电梯(悬吊式)时,人如何感觉到时失重还是超重?】答:超重是外力N大于G,失重是外力N小于G。坐电梯是,如果你的双脚有点“悬空”的感觉时,那就是失重状态;相反,当你的感觉双脚受力变大时,就是N太大了,处于超重状态。在电梯里,加速上升和减速下降都是超重状态。当然,现在的电梯都比较先进,超重和失重很难感觉到。

【问:三个宇宙速度分别是什么?】答:第一宇宙速度的大小是7.9km/s,它是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能发射起来围绕地球圆周运动的速度),也是地球卫星的最大环绕速度。第二宇宙速度大小是11.2km/s,使物体挣脱地球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或者说是逃逸地球的发射速度。第三宇宙速度大小是16.7km/s,它是使物体挣脱太阳引力束缚(逃逸太阳系)的最小发射速度。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