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习物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分享
2013.09.06 09: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06-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把物理考点巩固扎实,高中生们要在自己的脑中构建一个“物理大厦”,把各个考点之间的关联搞明白。如果你去分析几道综合题的答案,你会发现所有的难题都是由很基础的知识点组成的,当然,各个考点间的相互交织和关联,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物理题的难度,因此,在课下大家多去思考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到书店里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要提醒同学们注意一个学习习惯:做作业就是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干其他的。有不少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题也做不好,书也看不好,非常影响学习时间。如果做题过程中某个考点你记不住了,那就跳过这道题,去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去看教材和课堂笔记,复习这个知识点。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任何物理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错综复杂的交织在一起的,借助于题意,这些考点联系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课本内容学透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很多学生抱怨静电场难学,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静电场部分内容更抽象;不像必修一和必修二中讲过的力学,在日常生活中能看到摸的到。另外,静电场很多内容还要需要借助于力学知识理解,在考试中考题也更为综合。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物理考卷要认真进行分析,通过试卷来查漏补缺,统计主要丢分点在什么地方?是动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