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甘肃教育厅:查处教师补课行为
2013.09.05 22: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甘肃省教育厅就今年1至8月教育乱收费信访举报办理及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其实,学生参加补课,很多时候是一种无奈,毕竟要应付升学考试,有时候的确参加辅导就能提分,进入更好的大学。笔者觉得教育厅规定在职教师禁止补课,并不能改变学生参加课外辅导班补课的情况。要想改变,还需从应试教育出手,解决教育不公,占坑班等教育恶相。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就今年1至8月教育乱收费信访举报办理及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此期间,驻甘肃省教育厅纪检监察机构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件78件。其中,反映教育乱收费问题的41件,占52.56%,共查处违规收费387.21万元。

教育乱收费特别是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导致的教育乱收费问题比较突出,在甘肃省教育厅公布的7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件中,其中4起与学校、教师违规补课有关。

甘肃省教育厅分析认为,教育乱收费难根治,与部分地方教育部门对乱收费信访举报案件办理重视不够有关。

甘肃省教育厅提出,对群众举报和检查发现的乱收费问题不严肃查处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但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作者:老方老师http://02.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