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谈方法:同学们要如何学习物理?
2013.09.05 18: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05-独家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这几天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实验题在物理中的比重很大,同学们要认真做实验。如果做实验的时候互相打闹,实验的操作过程一点都不去记。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回忆不起来当时的具体实验步骤,学起来怎么不会吃力呢?这一点在高三学生备考的时候最明显。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课下做练习或者做总结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α粒子散射轰击实验现象与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波尔的原子能级模型等内容,知识都过于抽象,高三的学生在复习时想彻底巩固牢固,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最好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从最近这几年的考卷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归纳,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笔者在最后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高考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