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民办培训学校招生
2013.09.05 18: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民办培训学校招生模式浅析

设点招生(直属招生),招生人员的集训,4月下点到达全国各地,从4月–10月坚持在各点上,在这段时间,各招生人员跑学校宣传,拿学生资料,处理老师校长关系。

6月高考结束,在宾馆接待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最后把学生搞定带回学校,几乎所有民办高校走的都是这条路,这套模式本身没有问题。

在这套模式下好多学校收益匪钱比如说: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人文大学等等,几乎90%以上的民办学校都是收益者,可招生市场秩序的混乱,和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学生毕业的文凭等等方方面面,让学生和家长逐步失望,这成了学生家长放弃民办学校的主要因素。

民办学校以前是硬件条件差,没有校宿,没有老师,可现在有了,好多民办高校的硬件条件比好多公办院校还要好,可为什么家长学生宁可选择公办也不选择民办呢?究其原因学生家长考虑的还是学校的教学质量,学生毕业的文凭,尤其是文凭这是民办高校的硬伤,计划外的学生文凭国家不承认.学生只能通过自考,学历文凭考试等.目前有关部门统计现高考学生一千万左右,可十年后学生锐减到600万,现在国家高考录取率在60%左右,公办院校承载的学生数量就600万左右,就维持现在这样的录取率,请问十年后民办学校的生员在哪里?

民办学校的路又再何方?在这谈这各问题可能不太合适,也许民办学校只有以下三条路:

第一:民办学校接受国家招安;

第二:美特斯邦威走出自己的特色;

第三:国际合作办学做嫁衣.国民教育的普及化,大众化需要民办教育,民办教育促进法鼓励发展民办教育,可民办教育发展空间到底有多大,国家的政策给民办教育又有多大的空间?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