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给大家分享几个提高物理分数的方法-03日-首发
2013.09.03 18: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从知识特点来看,初中物理所研究的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紧密,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来就相对容易些。对比来看,咱们高中物理研究的领域要深,要广,也更为复杂,大部分内容与咱们周围生活中的联系没有初中那么紧密。比如,带点粒子静电场中的运动,远距离输电,光电效应等。在高中,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内容的变化而改进。

在学习方法上,我给同学们如下的建议:

高中生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大家要理解。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学透,考好,还会有人在高考中败北吗?在高中阶段,学习一定要有好的心态,要明白持续的付出才有回报;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和习惯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难了。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把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咱们高中的物理测验也是如此,班里有不少的同学平时学物理也很用功,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对这些同学们来说,要把应考能力提起来。

拿出几套考试试卷,你不难发现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咱们就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咱们在课下做物理习题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图做题的数量,并不是要拿来向周围同学和老师炫耀,也不是为了一颗虚荣的心;而是进一步巩固教材中内容,把考点都彻底吃透。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给我们强调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有句话说的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在心态上同学们要调整好,敢于尝试,甘于吃苦,去换来学习的进步。

画饼充饥,于事无补。大家还是要在学习中去应用起来这些方法,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