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谈:在职教师的职称评级,谁更有资格?
2013.09.03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03原创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们先把教委的条条框框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个学生,就直接问他:这位老师是不是位好老师?够不够高级教师的资格?你认为应该如何来给各个老师科学进行评级呢?

我真的不知道孩子们会如何来看这件事儿。我想,看到这篇文章的您也不清楚吧?

教育评价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教师评价也需要科学探索、努力实践。但是,教育深化改革,喊了多少年;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也重复了多少遍,却总是只见雷来,不见落雨。

看过不少教师评定职称探讨的文章,在物理网也有不少,其中一点便是要“去行政化”,要让教学回归教学。

谈及教师职称评定的改革时,总是能听到类似的话,教育是要改革,但你们也不能太着急,要一步一步来嘛。在既得利益者的干涉下,职称改革总是举步不前;教育的行政化、官腔话太严重。

说的有点偏题了,还是回过头来说孩子们和老师的评定。笔者的看法是:老师说白了就是个教书的,学生们应该是老师最好的“裁判”。

学生喜爱的教师才是好教师;把书教好,能把知识传授给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只有这样的老师才有资格被评为高职称。

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能让学生们给教师的职称评定来投一票呢?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