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文章语录:到底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3.09.03 02: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02-精华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要虚心、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熟悉考试重点,也清楚地知道学生的薄弱点。有句话这样说:中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经历了许多次高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老师的呢?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你自然要做,老师没有布置作业的时候,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保持住自己做题的“感觉”。不得不说,咱们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同学们不都喜欢看NBA吗?球星们打比赛,并不仅仅依赖纯技术,还特别临场发挥,找得分(和助攻、防守)的手感,咱们物理的学习亦是如此!

——物理站编辑A组@陈超

对中等生而言,我不建议你在难题上投入过多时间,学物理要以基础为中,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随堂笔记,这些应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记住公式,掌握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条件,复习做过的练习,去看错过的题,尤其月考等考卷上错题,学物理要擅长温故知新,要有耐心去重温这些旧知识。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为什么提这条呢?因为很多物理成绩不好的学生,在时间利用上有问题,做事拖沓,考试时才会感觉时间不够用,其实这都是平时学习毛病的反应,都是课下做事不着急的后果。

——高中物理网Snow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如果你的基础很差,担心课堂上跟不上,那就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学习太累的时候,放松一下,伸几个懒腰,疲惫作战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耗着自己,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学习的总量也会更多。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