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经验分享:前些天一次班会的心得与学习看法
2013.09.03 0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02珍藏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学物理决不能闭门造车,大家一定要注重与他人之间的彼此交流。

内容有没有彻底吃透?和同学们或老师交流一下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内容抽象难懂,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将这些内容彻底消化掉呢?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非常有效的巩固模式,也是咱们课堂的有益补充。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不建议去钻牛角尖儿,最好是去问问他人,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时间省下来,还可以多做两道题呢。

高中生学习

●认真研究错题,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同学们要把物理错题本利用好。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整个中学阶段,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太普遍了。错题要记录,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把这365个犯过的错误都攻克,搞得明明白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便于大家更好利用物理错题本这一工具,高中物理网整理了一套精选的物理错题集,这些错题都源于国内品学兼优的高中生的上传,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并依据章节做了分类。希望这些资料能给大家的物理学习尽一份力,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同学们要利用好网上免费物理教学视频,用其辅助学校老师的讲解。

很多国内名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土豆网、爱奇艺、网易公开课等上传公开的授课视频。鲁迅曾经说过,要“拿来主义”,这些视频对大家的学习肯定有好处,要善于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在此笔者给大家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从学生的角度,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从何处来下手,如何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什么物理网视频总点击量过百万的原因所在了。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