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周五组织家长见面会的一些感悟与建议
2013.09.01 11: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9-01收藏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学物理决不能闭门造车,同学们一定要注重与同学和老师间的彼此交流。

物理学习一定要多交流,多讨论,多去向别人请教。学物理要主动锻炼和拓展思维能力,如何才能把自己的思维拓展起来呢?与其他同学、老师交流,别自己转牛角尖儿,聆听和分析他人的求解思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高中生

●错题本是针对薄弱环节巩固的学习工具,大家要利用起来。

咱们高中阶段物理要做很多题,总会有错题出现,大家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学习上我们都讲“查漏补缺”,才能更全面的掌握知识,错题本也是很多高考状元们考高分的“法宝”。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们整理了经典错题500例。其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拟考题,在此笔者推荐大家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大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积极利用网络教学视频,辅助学校课上教学。

高中物理网、土豆、网易公开课、优酷、搜狐视频等视频站有很多物理授课视频,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国内知名物理老师上传的,都是公开、免费的,同学们要把这些资源利用好。在收听这些视频的时候,同学们要主动去思考名师们是如何分析已知条件的,怎样从题中暗示来寻找解题突破口的,这才是最值得总结和归纳的地方。

我给同学们极力推荐高中物理网的两个视频集。一个是针对高考备战的《经典百题系列》,另一个是针对必修1与必修2的《力学知识巩固》。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要再接着写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