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答疑区问题解惑
2013.09.01 0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1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是否需要画运动状态图?】答:运动状态图如同受力图一样,便于我们对题目的分析;在不同的运动时刻,物体对应的位移用图表示出来(这就是运动状态图)。尤其是涉及到多个物体的运动,且出现相对运动的情况,最好画图来分析。

【问:机车以恒定功率启动,运动模式如何?】答: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先作加速度减小的加速运动(v-t图中v增加,但斜率减小),当加速度减小到零时(此时F=f),机车开始以最大速度vm=P/f;一直作匀速直线运动。 .

【问:游标卡尺在测量时用估读吗?】答:这个问题还挺难回答的。这么说吧,你看着那条线重合,就是你在“估读”。如果这个数据你认为不是估读,那就可以说是“不用估读”了。估读的含义就是字面意思,估计读书,显然,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是需要“估”的,因为不同的学生看“哪条线”对齐,其结果不一样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